© 一律|Powered by LOFTER
本命梁山cp

“公司都是舅舅在打理,我不过是在一旁学习而已,但是……哎,以后就是我一个人管理了。”小杰唉声叹气的说。

 

“怎么了?”梁湾问。

 

“等葬礼的事情结束后,舅舅就走了,湾姐,你说有他这样折磨人的吗,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公司还要这样对我,真是最毒张日山。”小杰抱怨道。

 

“哈哈,哪有这样说自己舅舅的啊,他也是为了你好。”梁湾说道。

 

“才不是,因为外太公把公司分给我了,他得不到了呀。”小杰所说的应该是遗产分割。

 

“哦,那你更好好好管理了,是你爷爷的心愿。”梁湾安慰着。

 

“你说得对,要是舅舅和你一样温柔有人性我就不会这样了,每天就知道逼我干这个干那个的,哎。”小杰不乐的说着。”

 

梁湾没有说话,只是一指的微笑,一贯敷衍人的方法。

 

“对了,你和舅舅是不是闹别扭了?”小杰问。

 

“没有啊,怎么会。”梁湾端起咖啡连忙矢口否认,可是虚心的她不小心把咖啡滴在了白衬衫上。

 

“湾姐,你知道外太公是怎么去世的吗?”小杰问梁湾。

 

“肺……癌……”梁湾吞吞吐吐的说出了这两个字。

 

“嗯,那你知道我们张家有遗传性肺病吗。”小杰一本正经的盯着梁湾,注意着她此刻的表情变化。

 

梁湾嘴角抽搐,意味深长的眨了三下眼,又抽搐了一会儿嘴巴,又眨了两下眼,始终没有看一眼张逸杰,一直盯着自己面前的咖啡。

 

“我想谁也没有跟你说过吧,舅舅更加不会,他的失忆症是后天的,但是肺癌却是遗传的,只不过这个也是有几率的,比如我外太公,就是活到了现在,而我的外外太公才活了三十多岁就去世了,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小杰解释道。

 

“所以……”梁湾顿顿呜呜的说着,却始终说不出口。

 

“哎,所以,你们真没必要这样,反正他每隔半年都会检查一次身体,又不抽烟不酗酒,健身的比谁都厉害,你们就应该趁现在能在一起就多在一起一会儿,别扭扭捏捏的,我舅舅是这样的人没办法改变了,你可是梁湾啊,湾姐,拿出你的勇气,主动点!”小杰努力的说着:“我都暗示这么明显了,湾姐,主动追啊!”

 

“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他……”梁湾突然泄气。

 

“哎,算了,我们大家都这样帮你们了,你们要是还没在一起,那真的没办法,毕竟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强。”小杰无奈的瘪了瘪嘴。

 

“那你呢?你和你的未婚妻是真心相爱的吗?难道你不也是因为家族婚约才迫不得已的要结婚吗?”梁湾反打一趴,反驳了过去,谁让小杰一脸当事人的模样。

 

“湾姐,他们又没告诉你吧,我和我的未婚妻是真心喜欢的,而且不是家族婚约,是我们在大学的时候就订婚了,跟我斗!”小杰傲娇的说着。

 

“我怎么可能都知道嘛,我和你很熟吗?”梁湾突然怄气。

 

“好了好了,不惹你生气了,对不起啦,我先走了,等下要开会了,对了你在干嘛啊?”小杰问。

 

“刚刚面试了几家公司,现在等通知。”梁湾不情愿的回答。

 

“哦,那我先走了。”小杰走到柜台前买了单就径直走出了咖啡店。

 

梁湾看着小杰匆忙的背影,忍不住感慨,要是她和张日山能像和小杰这样就好了,生了气他会马上求和,也不会一肚子的心事,为什么越是喜欢的人越无法敞开心扉呢,或许小杰说得对,她应该主动一点。

 

“张日山,我喜欢你,你知道的,我早就喜欢你了,从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已经被你的魅力所折服,你,那么耀眼,深深的把我的心捕获了~哦~”梁湾对着空气比出了双手,做出了夸张的姿势还有外腻的对白。

 

随后又丧气了软下来,摇摇头:“网上的话为什么这么恶心,难道他们都是这样表白的?什么吗……”梁湾继续拿出手机搜索了表白大全:“你是光、你是电、你是我心里无可替代的,哦,主啊~你那被上帝亲吻过的脸庞,深深的令我着迷……”梁湾差点没吐出来,这是骗三岁小孩的嘛,梁湾厌恶的将手机丢在了沙发上,无奈的不知如何是好,整个人就好像萎焉了一样,毕竟她没有表过白,向来都是别人追她,她哪需要去讨好别人啊。

 

何况是张日山,如果对他说出这些恶心的话,他一定非把自己摁在地上嘲笑个三天三夜,光是想想张日山那嗤笑的模样,就很生气。

 

“不想了不想了,为什么非要自己告白,明明自己做的一件够明显了,都这样主动了,他作为一个男人就应该先联系女方。”梁湾自言自语的说着,突然看到手机屏幕亮了,拿起手机一看,竟然是张日山发来的消息,激动的跳了起来。

 

[张日山:明天别迟到。]

 

梁湾对着屏幕努力的点头,刚打好了想回复的一大堆内容 [梁湾:好的,那你呢,最近过得怎么样?我听他们说你很忙,我很好,我已经开始找工作了,张日山,我们还能聊聊吗?] 

 

[张日山:不好意思发错了。]

 

还没把想说的话发出去的梁湾瞬间苦笑,也就不得而已的删除了回复内容。

 

“张日山,你死定了!”梁湾生气的扔下了手机,内心犹如爬满了十万只蚂蚁不停的挠动着脑袋,恨不得把那家伙狠狠的揍上几拳,怎么会有这么欠揍的家伙,梁湾想。

 

“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梁湾闭上双眼,深呼吸,努力不让自己动怒。

 

张日山看着手机屏幕,反复的打开,看着梁湾的头像发着呆:“为什么她不回我呢?”张日山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让她别处到,没想到等了半天她还没回复,怕她不理自己于是又发了一句话,他想等她回复了再问一下她其他情况,可是她怎么就不回自己了呢?张日山是百思不得其解。

 

“也不知道她明天来不来,应该会来吧……”张日山对着手机自言自语,本想再发第三句,可是她如果觉得自己烦怎么办,还是不发了,张日山放下手机,全身心的投入在明天的仪式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