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律|Powered by LOFTER
本命梁山cp

第二天,张老爷子的葬礼安静的举行了。

 

梁湾顶着一双浓重的黑眼圈神色凝重的来到了现场。

 

异常平静的氛围让梁湾觉得一切很不自在,或许是他们看过太多大场面,梁湾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感觉到那些所谓亲戚的伤感,难道是自己太敏感了吗。她一直忍着眼泪,免得等下出糗,默默的坐在最后一排的她终于看到了张日山。

 

几日不见,他憔悴了,即使再多人,她都能一眼认出他,即使他们看不到他身上的光,她也能感觉到他的闪耀,这就是所谓的人格魅力吧。

 

所有人都闭上双眼莫念哀悼三分钟,之后由至亲之人发表致辞。

 

梁湾也由此见到了很多没见过的张日山的亲戚,比如张日山的亲姐姐,看着面容和蔼可亲,她一定很温柔吧,梁湾想。

 

站在台上的张日山准备着想说的话,实际他却一直在注视着台下的梁湾,看到她,思绪回到了见爷爷生前的最后一面时的场景,那时候爷爷对他说的一番话。

 

爷爷吃力的握住张日山的手,吞吞吐吐的才冒出三个字“对……不……起。”

 

“爷爷,是我错了,我不该和您斗气,逗了这么多年,您还一直疼我,都怪我,如果我早点发现你的病,就不会这样了。”张日山责怪着自己,颤抖着双手握住了快要合上双眼的爷爷。

 

“傻孩子,答应我,喜欢就去追……”说巧不巧,和张日山说完最后一句话,他就闭上了双眼,无力的手却还被张日山狠狠的抓住。

 

“爷爷,爷爷!”“外太公、”

 

众人一齐喊着,最终还是走了。

 

张日山哭红了双眼,是父母离世后第二次哭红了双眼,张日山这一辈子哪有不哭的,但是这样哭的撕心裂肺的也只有两次,每一次,都失去了至亲至爱,所以他讨厌动情,这种失去的滋味真叫人崩溃。

 

“舅舅,你别打了!”小杰握住了张日山打自己脸的手,阻止他伤害自己。

 

“好了,舅舅,你知道的,外太公没有怪你,而且这不是你的错,他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了,这病没得治,他支撑了几年已经很不错了。”朴海镇哭诉的说着,说完面靠墙,双手握拳。

 

“是啊,几年了,我一直都没发现,这不该怪我吗?”张日山自责着。

 

“不,怪我,都怪我一直在国外,不肯回国,要是我能经常回来看看他,也许会早点发现他的不对劲。”朴海镇弱弱的说道。

 

“人都走了,有什么好争的,你们难道觉得外太公会带着怨气走吗?你们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张逸杰大声吼着。

 

反而最危难的时候,张逸杰却是那个最理智的人,平时看着玩世不恭不务正业,其实他比谁都勇敢直接,敢爱敢恨,只因为他小,所以要成为大家的开心果,事事搭线,以前有张老太爷在一旁调谐大家,可是现在呢,他反而要坚强的维护大家的心。

 

“我们都已经冷静,哭也哭了,闹也闹了,现在该做的不是这样把事情揽在自己身上,而且这不是谁可以控制的,他已经活到这把年纪了,比我们都清楚,你们没看到他刚刚是笑着走的吗?舅舅,哥,生活还要继续,你们可以自责,但是更要肩负未来的生活。”小杰拍了拍二人的肩膀,安慰道。

 

“啊?你们二人回答我啊,给个反应啊,别这样,我不想再失去你们了。”小杰担心的问。

 

氛围异常的压抑。

 

“通知你爸妈了吗,还有其他亲戚。”张日山开口。

 

“好,我马上通知其他亲戚,我妈已经在来的飞机上了,我爸明天到。”小杰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

 

“那我去准备葬礼相关的事情。”朴海镇转过身一脸严肃的说道。

 

“等下……”张日山阻止:“你不是还有行李在梁小姐那里吗?”

 

“哦,对,那个没事。”朴海镇说道。

 

“她应该快到了吧,顺便接她回家吧。”张日山冷冷的说道。

 

“啊?”朴海镇一脸疑惑……其实也不是不想,但是张日山这也太尴尬了吧,明明他自己就可以去接人家,非要拉上自己,朴海镇无奈的摇了摇头“小杰,我和舅舅先去接你舅妈,这里交给你了。”朴海镇看了一眼张老太爷,失落的走了。

 

梁湾抬起了头,目光和张日山完全连接上了,可是他没有躲开,而是发着呆不知道在想什么,梁湾也一样,即使张日山就在远处看着自己,可是她却没有往那方面想,张日山呢,谁让昨天的短信,让她怕了。万一张日山看的不是自己呢,而是别人,那她又自作多情了,梁湾想,这个男人,口是心非吧,不过她已经发现了,他的秘密,张日山你就作吧,我梁湾又不是不敢追,梁湾想。

 

这样的自信还是来自于昨晚小杰发的一条朋友圈,唯独对梁湾可见的内容:舅舅又口是心非了,刚刚问我有没有通知舅妈明天准时参加葬礼,我说你为什么不自己问,他发了一条短信提醒舅妈明天别迟到,可是我这个傻舅舅,为了面子又发了一条“发错了”我……舅妈,你看到了吗?

 

梁湾笑了,果然是张日山,只有他才会这么傻,所以梁湾算是摸清楚了张日山的套路,口是心非是他最后的倔强吧。

 

张逸杰站在朴海镇身边小声嘀咕着,朴海镇问他:“你笑什么?”

 

“你看他们两个。”小杰指着远处的梁湾和前面的张日山四目相对。

 

“他们注定要在一起,但是舅舅……”朴海镇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告诉你啊,昨天晚上我不小心看到了舅舅发给舅妈的消息,我觉得舅舅的病还没好,脑子还是有问题。”小杰絮絮叨叨:“然后我就发了一条只有舅妈能看到的朋友圈,也不知道她看了没。”小杰担忧。

 

“他们之间的事情呢我们就别管了,管好你自己吧,你忘了你的未婚妻是爷爷坚持下来的,妈一直都不答应,这下谁给你当靠山。”朴海镇指着小杰的胸口说。

 

“别说我了,你呢?你还喜欢舅妈,这不是乱来吗?”小杰不满的瞪着朴海镇。

 

“我,哈哈,我已经有别的目标了。”朴海镇一脸自信的看着这时刚从门口进来的女人,他偷摸摸的从一侧走进走到梁湾身边。

 

“啊,舅舅的未婚妻?”小杰郁闷。

 

“是前未婚妻。”这时张日山从前面走过来,拍了拍小杰的脑袋:“你们两嘀咕什么呢,说了这么久,快到你们了,别出错啊。”张日山想说的话就在刚刚已经说完了,小杰和朴海镇由于讨论别的没听到。

 

朴海镇充满了乐趣的看着梁湾身边的女人,没想到阮清恬比梁湾更可爱,他想,反而是那种令人捉不透的气质,就凭那天晚上,她没趁着他喝醉了对他做些什么,他觉得很少有女人能这样抵抗自己的魅力,爷爷生前对自己说,让自己安稳一点,别再盲目追求了。见到阮清恬,他觉得自己有了安稳的理由,嘴角忍不住的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