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律|Powered by LOFTER
本命梁山cp

“对不起,我没有点咖啡。”张日山喊住服务员。

 

“先生,这杯咖啡是我们老板请你的,免费的。”服务员微笑的说完后走了。

 

张日山看着桌上的咖啡,闻之清香,是熟悉的味道,许多年轻他曾经在同样的位置,喝着同样的咖啡,注视着一楼女人的一举一动。张日山看着咖啡,杯中隐现出女人的模样,笑容甜美,一幕幕的回忆容纳在这儿小小的容器里。张日山落泪了,眼泪滴在咖啡中,他忍了许久的眼泪终于是掉落在这回忆的咖啡里。

 

张日山走到柜台前买单,店老板在给张日山的小票上贴了一张拍立得照片,是张日山坐着喝咖啡的模样。

 

“请问您是张日山先生吧?对了,这里还有一个礼盒,也是交给你的。”前台交给了张日山一个粉色的礼物盒。

 

张日山本想着拒绝,刚到嘴边的回绝被前台打断了。

 

“你一定要收啊,要不然老板会怪我的。”前台祈求。

 

张日山拿走了盒子,这么多年他养成了独自走路的习惯,回忆起和她一起漫步的时光,那时候的他却是不懂得珍惜。他也是后来才知道女人穿高跟鞋的痛苦,每次她都小跑着扑向他,笑着道歉说对不起。

 

一开始他觉得这女人很麻烦,要不是为了计划他是不会答应她那些无理的约会,可后来,他开始自觉的早到,他在电话里说不急你慢慢来,他就在楼下慢慢等。

 

要不怎么说,男人分手后需要疗伤的时间比女人长,如果深爱过,那便是万分痛苦。

 

手中的礼物盒不停的发出碰撞的响声,张日山抬起手,晃了晃,东西不重也不大,他沉思一会儿拆开了礼物盒。

 

“张日山,你知道你错过了多好的一个女人吗……”梁湾拿起喷雾喷在了他的脸上,真是个记仇的女人,她总算是报了在吴山居的仇,可他却种下了一颗更深的种子。

 

从古潼京离开后,张日山没有再找梁湾,梁湾也没有再联系他。这喷雾,难道是梁湾……

 

张日山握紧喷雾,立刻返程奔跑,谁会送他这礼物,除了那女人,张日山一边想一边奔跑。怪不得偶像剧里的人遇到问题只会奔跑忘了打车,连张日山都中了这偶像剧的魔咒,只顾着用双腿去追寻自己的幸福。

 

当张日山赶到咖啡店的时候,店门已上了锁,上面挂着一个牌子:店主有喜,休息一天~

 

张日山立马联系了坎肩,这才得知一切,梁湾今天结婚。

 

“喂,你现在,马上开过来接我去婚礼现场,马上。”张日山看着手中的喷雾,或许还来得及,一定来得及。

 

“她一定不会嫁给别人的,一定不会嫁给别人。”张日山想,如果她真的下定决心了,怎么会把这礼物送来。

 

坎肩快速的五分钟来到了张日山眼前,坎肩刚下车还没说什么就见张日山已经坐上了车发动引擎:“把她结婚的地址发给我,马上。”

 

“哦,哦……是的会长。”坎肩拿出手机,此时张日山已经开走了。

 

“来得及吗?等赶过去婚礼都结束了,哎……”坎肩摇摇头。

 

张日山手握着方向盘,嘴角不断抽搐着,自己真的太麻木了,偏偏是她,只有她会令他错乱不堪,曾经那个坐怀不乱的张日山,终究是为了自己的畏畏缩缩而后悔了。

 

“我不许你嫁给别人。”张日山口中不断重复着,想着等会阻止的场面一定不比面对汪家众敌轻松。

 

他不顾一切,一直抵住油门,直冲现场……

 

“然后呢?”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问。

 

“然后啊,去晚了。”熟悉的声音响起,正是张日山。

 

张日山看着眼前的小女娃,躺在靠椅上,阳光沐浴在他的脸上,细细一看,还是当年的模样,意气风发,时光在他身上形成了一股独特的味道,是历经沧桑不为动人的岁月感。

 

“那梁湾姐姐现在在哪里?”小女孩问。

 

张日山没有回答,一只手盖在了脸上,遮住双眼:“阳光好刺眼,我睡一会。”鼻腔大吸一声……

 

“妈!我爸哭了!你快来啊!”小女孩突然大声呼叫,远处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干嘛呢,干嘛呢,我说张日山,你又在那里编故事了是吧,我说你一个大男人哭什么哭,一把年纪了,还不省心,还不去给我买酱油,晚饭还想不想吃了!”女人靠近,穿着围裙,挺着个大肚子。

 

“那个,我马上去,对了,老婆,你还想要什么,我马上给你买。”张日山立马站了起来,对着眼前的女人弯腰,轻声细语的呵护。

 

“妈,我想听我爸把刚刚的故事讲完。”小女孩喊道。

 

“哎呦,我说慕梁啊,你要听故事呢,以后等你找到自己喜欢的男人,他会给你讲故事的,现在你就别折磨你爸了,你说对吧,老公。”梁湾一只手拿着铲子,一只手拿着大葱。

 

张日山急忙点点头,表示梁湾说什么都对。因为他真的快被这小丫头折磨坏了。

 

“老婆你小心点,小心肚子里的,对了,我这就去给你买酱油,嘿嘿。”张日山一溜烟的逃走了。

 

“对了,还有耗油!”梁湾大喊,张日山挥一挥手示意知道了。

 

“宝贝啊,妈妈去给你做好吃的,对了,刚刚妈妈说找别的男人给你讲故事那是妈妈开玩笑的,我做完饭后再给你讲我和你爸的故事好不好?”梁湾把手里的葱递给了小女孩:“去,帮妈妈把这葱洗了。”

 

“今天三八节,我一定要好好做一顿饭,我就不信,我梁湾这么多年了做菜还这么难吃!”梁湾底气十足的说。

 

“哎呦,你踢我干嘛。”梁湾刚说完肚子就踢了她一下,连肚子里的小宝贝都听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