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律|Powered by LOFTER
本命梁山cp

(3做了一点修改,所以不承接的人可以重新看一下)

.

.

.

.

.

.

.

.


接二连三的案件发生后,春香院的生意反而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依旧红火,这天,刚来的姑娘就被安排上了头牌的位置,不少的女人都在一旁细唠,交谈着这女子的来历,有人说她和隔壁县城的官夫人长得有几分相似,呸呸呸,这不,原先的头牌兰花立刻打断了众人的猜疑:“若真是那县太爷夫人,怎么会来这种地方,我看啊,定是找哪个医师整了脸,你看看,她那眼睛,有些许的不自然,还有她满身的怪味儿,还不如我们的檀香好闻,你们啊,不许把檀香的秘密告诉她!”

 

这不,旧人打脸新人,有几个姑娘白了一眼兰花,但是又立刻换成了嬉笑的脸皮,奉承了句:“哪怕她再红,也不可能像兰姐姐这般,肤白貌美的,我看她啊,不出三天,就会退位~”

 

另一位姑娘也掺和句:“是啊,是啊~”

 

这时一位嘴角边有颗大黑痣的看起来年纪稍大些的女人朝着人群走来:“来,今儿个就是我们芳芳的初夜之争,各位好好安抚一下咱们的新人。”

 

众人纷纷站起,退出了闲聊圈,望眼欲穿的看着从前面走来的女子。

 

果不其然,一袭白色纱衣,红色的里衬包裹着纤瘦的身材,腰间挂着一块翡翠玉佩,让人浮想联翩的玉润,让面前的女子看了没有一个不妒忌的。

 

“来来,芳芳啊,你看看你,从小没了爹娘,多亏了我慧眼识珠,和之前那乞丐模样全然不同了吧~”大黑痣女人话里透露出各种傲娇,一旁的女子抿嘴而笑,而眼前的女人们更是不屑一顾了。

 

“红姐,那完全李爷要包夜,我想要先去准备一下了~”兰花搔首弄姿了一番,刚想离开却被大黑痣女人拉住了:“不急,李爷看了我们的告示,说今儿晚上要参与竞选芳芳初夜,你啊,先给我等着,万一李爷没选中,再选你也来得及,这样,你去拿点你那宝贝给芳芳分一点。”

 

“宝贝?”芳芳脱口而出的问。

 

只见兰花满脸的不情愿,站在一旁,不肯走动了。

 

“快去啊,死丫头。”红姐大怒道。

 

兰花不情愿的拉着芳芳的衣袖走了。

 

“我跟你说啊,这东西少用一点,用不好会死……会受伤的。”很明显,兰花所说的就是死人,可却不敢直接说出,芳芳假装什么也不懂的笑了:“哈哈,兰花姑娘说的是,不过我该怎么用呢?”

 

他们来到一间牌匾上写着储藏室房门前,兰花从袖口里拿出了钥匙打开了房门,芳芳盯着钥匙看了一会儿,还没看完全,就已被兰花收进了衣袖里。

 

“呐,这包给你,分量够一晚上了,你把这东西,涂抹在你的耳边或者是脖子上,或者是下到酒里,用了以后你就知道了。”兰花把药包递给芳芳后便快速的把她赶了出来,然后关上了门。

 

“兰花姑娘,请问这储藏室的钥匙是人手一把吗?”芳芳问。

 

“这当然是红姐信任的人才能拥有了。”兰花回答,与之前那种傲气凌人的感觉完全不同了,仿佛与此刻的芳芳并没有太多隔阂。

 

“记住了,千万不能用多了,一包够你玩个三五日,要是你一日就把它用完了,后果不堪设想。”

 

“咦,我听说春香院出名的是檀香,这包粉末是?”芳芳又问。

 

“这还用说,这是檀香研磨成的粉啊,瞧你那傻样,你啊,再多学习学习些时日吧,只要用得好,所有的男人都会沉迷于你,不过,还是少用为妙。”兰花也不知不觉的把话说了出来。

 

“少用为妙?为何啊?”芳芳问。

 

“这……总之等风头过了之后再说吧,今晚上你可要小心了,万一是李爷投中了你,自求多福吧。”兰花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芳芳立即接话“兰花姑娘,谢谢你。”

 

“谢我干嘛,我又没做什么。”兰花嘴角突然衍生出一丝微妙的笑意。

 

“谢谢你提醒我,我想你并没有第一眼看到的那么可怕。”芳芳握住了兰花的手。

 

“我这人,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兰花看了一眼手,立刻挣脱的离开了。

 

留下芳芳一人站在原地,她嘴角微微上扬。

 

卧房里,芳芳正在梳妆打扮着,这也就是现代所谓的“补妆”

 

梁湾看着镜中的自己,没想到这古代女子的妆容也是如此精致,从前自己不爱打扮,总是一副土里土气的模样,可来到古代,还真的有大把时间来装扮自己,她想起了昨日离开了张府,来到春香院的门口,假装成瘦弱的乞丐,抱着红姐的大腿,求得一口饭吃,没想到红姐看了一眼她的脸蛋,眼里饱含的渴望,让她立刻收留了她,于是摇身一变,成了一晚头牌,还要为她投标竞选初夜,梁湾无奈的摇了摇头,对着镜子说道:“芳芳啊芳芳,你说都快到时间了,也不知道那张大人会不会来。”

 

她想念张日山了。万一晚上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那岂不是完了,可是现在想逃也来不及了,四周都是守卫,看看那些手下,一个个的也是硬汉啊,这可真的是深入虎穴了啊,梁湾想。她从胸口拿出了方才兰花给她的那包药,打开来一看,白色粉末中间还夹杂着红色颗粒,她用鼻子闻了闻,无味。她想起了那个兰花所言,透露着大量服用会致死这样的结论在她的脑海里浮现。

 

没想到那兰花在背地里这样数落自己,可是经过短短几分钟的相处,却感觉是一个好人,这莫名而来的感觉,也许是女人的第六感吧,梁湾想,这又让她想起了兰花所说的李爷,不禁打了个寒颤。

 

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今晚,就是我们的花魁初夜竞夺日,公告已经贴了一天,也不知今晚会有多少人前来凑热闹,结果出乎意料,来的人很多,大家都见识了画像上的仙女模样,都想见一见真人。

 

春香院好久没有这样坐满了人,三楼的坐堂也被有钱人包了。

 

梁湾更加紧张了,这是怎么回事,一定是那画师收了钱,把自己画的过于标致,她满脑子的懊悔,今晚上难道就这样被逼良为娼了吗,不对啊,明明是自己孤身一人来这儿查案的,怎么成了被逼呢,要被逼也是那张日山,都怪他,怎么现在了还不出现,难道小毛真的没有把自己来这儿的事情告诉他吗,完了完了,梁湾内心一番争斗,终于枯萎不乐了,她戴着面纱,看着满堂四座,心脏扑腾扑腾的跳着,要不等晚上把药粉全部给那人下进去,大不了毒死一个人,然后偷偷逃走,她好像下定了决心。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