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律|Powered by LOFTER
本命梁山cp

“叮咚――”

“谁呀?”

“您好,快递。”

“哦,来了。”

“您好运费到付五百人名币。”

“什么?你们杀猪呢?从哪儿寄来的?署名梁湾……没错呀”

“快递是从海南的一个小岛寄来的,由于运输途中发生了一些多余的邮费,所以费用有点多……”

“算了我不要了,拒收。”

“那个您看一下这封信,寄件人说收件人一定会拒收所以要我务必把这封信交托给你。”

梁湾带着沉重的疑心打开了信封,五百元邮费的快递不是她不想收,而是她看着盒子,莫名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信封打开:这里有你想知道的秘密,关于你真正的身世。

信上只写了这一句话,而且最后一个字还写歪了,梁湾明显的注意到这个字迹的古怪,具体在哪里说不出来,就是看着眼熟。

一时之间她也没有停下来思考,打开手机支付了费用,快递员豪爽的走了,梁湾关上门,摇了摇盒子,东西不大,甚至很小。

她满怀疑虑的拆开了快递:录音笔。

梁湾想起了昨天和张日山一起逛街时看上的录音笔,正是这支,奇怪,难道是张日山给自己邮递过来的?这张日山是逗自己吗!

梁湾拿起录音笔,上面沾满了黑色泥土,脏兮兮的样子不像是新的,越来越古怪,梁湾打开将录音笔插入电脑。

果然有猫腻,电脑新文件夹显示出了密密麻麻的音频文件,此刻梁湾的内心更加惧怕,这些内容的命名方式都是用的日期。

正当我随便打开一个文件的时候,门口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在干嘛?”张日山一口的温柔回荡在耳边,梁湾也不知怎么的快速关掉了文件夹“我在查阅病人资料。”

张日山点点头,笑着对梁湾说:“先吃饭吧~”

梁湾点头答应,合上了笔记本。

放桌上,张日山满脸止不住的兴奋。

“发生了什么好事,这么开心~快吃,刚刚等你等的菜有点冷了,不难吃吧?”梁湾好奇的问。

张日山摇摇头,心满意足的看着梁湾“只要是你做的,都好吃,说实话,做菜的手艺确实进步了,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张日山放下筷子,拿起了刚刚已经放在桌上的小盒子,梁湾心想,今天是怎么了,又看到小盒子。

“看在你做菜手艺进步的份上,这礼物给你!”张日山表现的有些可爱,也不知是不是从别人那儿学来的语气,像极了女孩子初恋般的模样,梁湾笑了,接过盒子。

她又习惯性的摇晃了一下,心里突然咯噔,她打开盒子。

“开心吗?”张日山眨眨眼,满怀期待。

这礼物正是昨日她看上的录音笔,也是刚刚邮费超贵的那支……她勉强的比出一个笑容,“开……心,开心,嘻嘻!”

张日山此刻略有疑虑,可是很快就消散了,想着她应该是开心过头了。

“辛苦你了,现在你可以好好利用这只录音笔,记录我们生活的每一天,我就不会错过你的任何故事了。”张日山握住梁湾的手,两双手悬浮在盘子上方,而梁湾此刻更加疑虑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和张日山在一起后,本来一切顺风顺水,可是就在三个月前,她突然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做了身体检查,却什么也没查出来。张日山为了她的健康着想,强烈要求她给自己放假一段时间,这一休息,就休息了这么长时间,可是问题还在持续。

不仅仅是夜晚的噩梦,还有纹身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不仅仅是高温才会出现,有时候正常体温也会出现,四肢出现变异,不过又会很快的恢复。有一次大半夜张日山起来帮她盖被子,只她的双手突然变的纤细,像极了两根羽毛,还好当时恢复的快,他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一眨眼的功夫就恢复原样。甚至有时候,梁湾会从镜子里看到另一个自己,异常诡异。

身边的人都安慰道:你一定是太累了。

她也这样想,正好趁着休息和张日山多歪腻一会,可是偏偏这几个月,张日山异常忙碌。

吃完饭后,梁湾让张日山收拾,她快速的赶到客房,锁上了门,打开录音文件夹,播放起录音。

双手微微颤抖,似乎心中已有预料。

2019年7月5日,和张日山踏上了前往身世之谜的旅途,我没有告诉他真正原因,我知道他不想让我调查我的身世,或许我们之间还有一些秘密是彼此不知道的。

2019年7月10日,到达了目的地,我的内心反而开始害怕,根据录音笔的提示,应该是这里,可是录音笔在来的途中丢了,还好我已经把那只录音笔的内容删了,里面的内容都保存在手机里了。

2019年7月11日,我和张日山吵架了,我发现我的身体越来越奇怪,为了不让他担心,我故意和他吵架,希望他可以离开这儿,我一个人应该能行吧,根据录音内容,我应该能找到墓穴,这是我第二次下地,上一次去古潼京,记忆犹新。

……

2019年7月16日,我竟然在地下看到了张日山的尸体?不可能,这不可能是张日山,张日山刚刚还和我拥吻,怎么可能死在这,我要马上找到他才行。

……

2019年7月22日,我和张日山被困在这里已经快一个星期了,我把一切都告诉了他,我才知道原来他不是张日山,总之事情很复杂,他确实是张日山但不是那个和我一直朝夕相处的张日山,具体我会再录制一遍。

……

2019年8月10日,我逃出来了,我必须马上离开这,张日山疯了,他想杀死我,我必须马上回到顺京,不行,没时间了,我等着你来救我,梁湾,我把这份录音笔寄出去,希望你能收到,并且听到我所有的内容,这一次,我希望你一定要救出自己,准确来说,你一定要救出真正的自己和张日山,这里有你所有的身世之谜,你一定要来。为了以防万一,我给你写一张字条,邮费五百元,你一定要签收。

……

录音内容直到八月十号为止,将近一百多条的内容她都听完了,这一个多月究竟发生了什么……梁湾此刻完全无法想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录音的声音完全是自己的,录音过程的恐怖气氛一直萦绕在耳边,怪不得一开始看到的那张字条如此熟悉,原来就是自己的字迹。

什么一模一样的自己,一模一样的张日山,还有张日山的尸体,听得她一愣一愣的,双手不停的颤抖,突然之间她的双手渐渐消失,她亲眼看着双手变透明,恐惧、惊悚,无时无刻的从脑海中涌现而出。

内心突然发生了剧烈的感应,她,非去不可。

“咚咚咚――怎么了?”门外响起了张日山的敲门声,梁湾的心才得以安定,双手恢复了正常。

太不可思议了,这难道与自己的身世有关?梁湾想,“啊,没事。”她回应了一声,为了不让门口的男人担心。

“该找什么借口去海南?”梁湾侧躺着,张日山转过身,伸过去抱住她“想什么呢?”

“我想……我想去散散心,我想去旅游。”梁湾转过身,看着张日山。

“好啊,那我们去哪里?”张日山依附在梁湾耳边,喃喃细语。

“海南怎么样?”梁湾脱口而出,确实,她在听到录音笔内容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她要去海南,但是她又不想去,不敢去,万一去了,和现在的情况又一样,那该怎么办,这与她心中的不安完全不无关系,她深情一眼的看向了张日山,只见他已经低头看着手机,搜索着飞机票,梁湾本想说要不算了吧,看到这,却又憋回去了,确实,既然是命数,那就走一步是一步,万一此刻的她,能改变命运呢。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